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小西灣會所服務介紹

    會所簡介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西灣會所乃政府資助的兒童及青少年中心暨自修室。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五日開始為小西灣區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服務。

    服務目標

    本會所秉承全會「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並貫徹青年會的服務宗旨,培養兒童及青少年德、智、體、群四育的均衡發展,致力為6-24歲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優質服務。
    會所透過各種活動程序,讓兒童及青少年在安全的環境下,探索及經歷他們未來的路,使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實踐待人接物的態度,養成良好品格;增進社區認識和歸屬感,使其積極參與社區服務。

    服務介紹

    輔導服務:提供個人輔導服務予有需要人士,協助解決困擾、煩惱。
    小組工作:提供小組活動使其發揮潛能,建立自我及和諧人際關係等。形式包括支援小組、社交及成長小組、支援不利社群小組及治療性小組。
    家庭工作:就著社區中家庭需要特色,提供適切活動,以促進親子溝通,建立融洽關係。
    社區活動:舉辦專題講座、展覽、嘉年華會、旅行、家庭活動、教育及義務工作、綜合晚會、各類型比賽,促進社區共融。
    訓練程序:舉辦功課輔導、跆拳道、鋼琴、兒童繪畫、舞蹈、詠春拳等各式各樣訓練程序,以配合兒童及青少年多元智能及才藝的需要。
    學校支援服務:與區內學校合作,提供支援性小組、領袖才能訓練及戶外歷奇活動等,讓青少年在指引下尋找正確目標,從而得以成長。